现在的企业做生基遇到形形色色的问题,基本上都会去提前找一个企业法律顾问律师为公司做法律顾问。现在商事律师做法律顾问的很多,平时帮助企业处理一些法律咨询问题以及合同咨询问题。

传统的企业法律顾问

常年企业法律顾问律师平时的工作,基本上是以书面或者咨询的方式处理一些法律的事务,避免企业遇到一些不合规的情况。企业法律顾问也会对于公司运营当中出现的问题提供法律意见。

大家对于企业法律顾问律师,一般情况下都是上述的认识。

新时代的企业法律顾问需求

随着律师领域的细分,以及企业遇到的方方面面的问题,企业法律顾问也发生了新的变化。比如,一家公司在国内运营的过程中,不但会出现合同纠纷,也会出现员工纠纷,还是牵扯到土地问题,以及股权问题,知识产权产权问题,企业刑事合规问题,甚至还有一些其他问题。

再或者,现在全球化趋势非常快,法律顾问业务能力能不能涉及的到。

那么,问题就出现了!

一个企业法律顾问律师能解决得了这些问题吗?

答案是:并不一定。

从企业的角度考虑,应该是企业能遇到的问题法律顾问就要帮助规避和处理。

爆料:“企业法律顾问律师”与“法律顾问团队”的区别-木子李笔记
“企业法律顾问律师”与“法律顾问团队”的区别

企业需要什么样的法律顾问?

实际上,企业需要的是综合性的法律顾问,有问题就能解决。有这样的律师吗?并没有。

那么,如果有一家律师团队或者法律顾问公司提供这样的服务会不会受欢迎?肯定啦。

需要合同律师,有合同律师提供服务;需要国际贸易,有涉外律师进行服务;需要金融服务,有金融律师处理。出一份法律顾问律师费用,得到不同的服务。

企业有不同的法律需求,法律顾问公司就提供不同领域的律师来处理,这个就是企业的新需求。

有没有专业的法律服务公司?

这个,就是今天的主题。

最近,还真遇到这样的公司了。由律师事务所团队律师组成的法律顾问团,给企业提供“组团服务”,需要哪种领域的律师服务,就有专业的对口律师去服务。

这多好!花一份钱,就能买到定制化律师服务。

这是我见到的第一家这样的律师团队,有感而发,更新个帖子。

这样以来,“企业法律顾问律师”就不如“法律顾问团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