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烧,是一个常见的病症表现,多见感冒发烧,炎症发烧,也有很多莫名的发烧症状。

如果遇见高烧不退怎么办?这是一个很烦心的事情。有些小朋友一直高烧不退,家长简直是揪心的陪着一秒一秒的煎熬。有些成人也会莫名的发烧,一烧很多天,各项指标检查都找不到原因,只能逐级奔波各大医院。

以上这种事,也很常见。

今天给大家介绍一味中草药,单独一味就能退烧。这个药就是:“凤尾草”。

中药一味:莫名高烧不退怎么办?-木子李笔记
凤尾草

凤尾草,也叫井边草,长得像个鸟尾巴,分布在两广云川地区,属于清热解毒药。这个草药有个特别的地方,就是能退烧,而且退烧效果比较好,直接煮水内服即可。

高烧冶疗:用风尾草煮水内服,立退热。

若需要抗病毒感染,可加虎杖,岩黄连,一堵云。

录一段民间中医何忠诚对凤尾草的介绍:

我从医近四十年,对发热性疾病作了大量研究。在蕨类植物门类找到一种植物叫“凤尾草”,它生长于房前房后,阴湿之处,全国大部份地方都有它的身影。

通过长期观察发现:凤尾草虫不吃,把它采回家随便放也不会腐烂。通过对它的长期研究发现它是有害微生物(真菌、细菌、病毒)的克星。它性味微寒,主要成份为含多种氨基酸。用于治疗发热性疾病优于其它中西药。我在临床医疗实践中,用凤尾草配伍用于治疗甲肝、乙肝、肠伤寒高烧(体温39度)、流行性病毒型感冒(引起高烧),用凤尾草煮水给高烧病人退热,都基本做到百用百灵。只要大家相信我的话,不防一式。就知道风尾草的退热神奇疗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