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金融诈骗猖獗。

很多受害者发现被骗后报警,由于骗子手法高明,很多不能立案,造成了财产损失。那么,律师就成了追回损失的最后的希望。

很多律师专业从事金融维权,由于信息不对称,受害者也不能及时对接。有些律所虽然进行了推广营销,但是很是烧钱,单单是百度竞价一项,一天下来也要小一万块。

有没有优质的替代方案呢?答案是肯定的。今天我们就聊一聊金融诈骗案源的营销策略。

先看数据

任何一项营销都需要数据作指导,才能有的放矢的去推广。我们以“网络诈骗”和“杀猪盘”为例先去查看一下数据。

金融网络诈骗案源开拓与营销方案优化-木子李笔记
杀猪盘和网络诈骗的搜索趋势

从上图我们看到,“杀猪盘”的搜索指数为2367人次/天,“网络诈骗”的搜索指数为1089人次/天。这都是近30天的数据平均值。

这个数据还是相当大的,如果针对这个数据多不多竞价投放,以两元钱一次计算,一天也要七八千块钱,还不算其他的关键词,也不算信息流。

相当的烧钱。

优化后替代方案

我们在投放比对竞价的时候,基本是都是用H5页面进行投放的,这样有个弊端,客户访问不了自己的主页。

我们经过优化的替代方案是经利用新闻源的原理进行投放的,新闻源是依托媒体背书的一种营销方式,效果非常的好的。

我们先看看“杀猪盘”和“网络诈骗”的新闻源展示,如图:

金融网络诈骗案源开拓与营销方案优化-木子李笔记
图一:杀猪盘新闻源展示
金融网络诈骗案源开拓与营销方案优化-木子李笔记
图二:网络诈骗新闻源展示

图一,图二,是展示的“杀猪盘”和“网络诈骗”的新闻源展示位置,说白了就是利用热搜的新闻来推广我们的业务。

可是,由于网络诈骗属于涉法的新闻稿件,媒体是不给发布的。我们找了个非常好的平台可以替代,那就是百家号。我找一张发过的案例:

金融网络诈骗案源开拓与营销方案优化-木子李笔记
百家号案例

上图是我帮助一家律所进行测试的稿件发布,依然上了新闻源。这是一个非常好用的媒介,而且客户可以通过百家号直接咨询,前期不需要添加微信,减少一个环节。

百家号还有一个功能,就是积攒粉丝的功能,我在发布的第一天就有几个咨询。

优势比较

百家号运营策略,是不需要按点击扣费的,我们按照500块钱一条计算,每天两条,才1000块钱。远远低于竞价,而且没有地域限制,全中文市场投放,还可以沉淀内容。

总结

在金融维权案源开拓上,百家号运营是最合适的一种策略,没有之一。比较合理的方式是可以换减少百度竞价的投放预算,用百家号来补充,效果会更好。

本博客提供律师案源百家号代运营服务。同类服务限两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