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八月份我在网上更新一波关于律师营销的文章,分享了近两年的案源拓展思路。截至目前,有一百多位律师加我,都是针对一个问题:缺案源。当然,也有一些律师留言开骂的,说根本没有操作性,或者是说挣钱没底线。

更多的律师,是交流目前案源的一个现状,这一块年轻律师比较多,还有就是刚刚成立的小所。基本上都处于资源较匮乏的群体。

律所市场化,这个话题在我没有入行之前就有了。作为一名营销工作人员,是比较认可市场化的。市场化不单单是为了“盈利”,还加快了对潜在客户的一种帮助速度,让他们能更快的找到我们,更及时的解决法律问题。

在和加过来的律师朋友沟通中,发现一个问题。在当时的聊天过程中,需要案源的紧迫程度特别着急,我给予了思路解读,或语音或电话,他们听后表示需要马上去开拓,现在两三个月竟然没有一个人去真正实践的。

律师群体有一个常态就是“忙”,各种事,确实是忙,但是如果没有执行力是不会有什么实际性的效果的。

所以,今天我建议“律师事务所”去做这个工作,这样比较合适。

律所去做案源开发的工作,是有序的,一些大所也在就开始了。包括一些网络营销手段的运用,北上广深的律师占比是比较多的。这也从侧面反映了发达城市对新事物的接纳能力。

一些中西部的律师也在朝这方面努力,就说西安这个城市,有四五个律师也存在这个问题,知道有用却不知如何开发。

律师事务所作为一个团体,安排人员去做互联网案源拓展,或者外包对接,当成一个工作或者一个部门去做,是再理想不过了。

网络营销已经很多年了,但是目前还是有很多律所在这方面不得要领。作为网络营销咨询工作从业者曾经对多个律师说过,“就按照我那个套就行,很简单”。结果依旧没做出结果。

就像读书,明明知道读好了肯定能上好大学,偏偏很多学生读不好,差不多的道理。这个工作比较枯燥,在执行的过程中很难坚持下来。如果不能通透里面的角角落落,中途会很茫然。

这里给大家一个客户开发思路,就是我们的营销理论,叫营销三句半,大家可以了解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