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大门风水,自古以来都备受重视。“门面”一词,就能充分说明大门的重要性。在古代,门就是一个家族的体面呈现。

一处住所,要做到“藏风、纳水、聚气”,因为“气,乘风则散”,所以把握好这一点很重要。

说到大门风水大门风水禁忌,就不得不聊一下风水流派。民间风水流派众多,大家有时针对同一住处,结论不一,风水师各说各的好,且理由“充分”,莫衷一是。这也是风水传承存在的大问题。

什么是正宗的传统风水,解决这个问题很重要。既然是传统风水,就要看出处,而不是打幌子声称自己正宗。

正宗的经典,比如《青囊奥旨》,《天玉经》,这都是杨筠菘的代表作。眼下有很多杨公风水,已经和这些脱离了,完全不是一回事,那么就是有托伪之嫌。

那么,既然有了杨公这个根,我们就好识别传统风水了。既有玄空,也有形峦,亦有八宅,综合使用,才算正宗,而不是独门绝技就此一家,有失偏颇。

今天,怎么说的大门风水就是根据传统风水进行布局的方式。

大门风水禁忌处理流程与民间风水流派-木子李笔记

楼房小区住宅大门

俗语说得好:宁修十座坟,不打一扇门。可见门的重要性与复杂性,一定要认真处理。

这些年,随着生活的改观,很多人都住进了楼房小区。这也给风水的全面操作带来了障碍,因为很多都是固定的,由不得改动。

那么,我们就退而求其次,进行补救。

楼房住宅的大门,是开发商固定的,大多不是朝东就是朝西,如果是一层三户、四户的情况,大门朝北。

这种怎么办那?

我们先看正常的安门流程:

一,先用门楼经排门

门楼经是专门安门的一套理论,门安装在何方都有一定的讲究,是一种朴素的二十四门择吉方法。

根据门楼经找出合适的方案,按级排序。

二,排出房间理气盘

用罗盘测出房间山向,排出理气盘,运用飞星找出合适开门方位。

按吉凶优劣,排出方位顺序。

三,列出屋主及成员八字

屋主及家庭成员八字,作为理气参详。

四,门楼经理气盘互应

将以上两种方式进行综合比对,根据八字信息,找出合适开门方位。

五,察看大门周围峦头

察看意向大门位置周围的峦头,对大门及无所的影响,以及是否秀山秀水等等。

综合下来,我们才算找到合适的大门位置了。

大门位置一旦确定,就好办很多了。尺寸可以根据鲁班尺进行测量,是求财还求官运,登科高中纳福全是根据个人需求进行定制。

这就是之前的大门,都是根据屋主的需求,通过鲁班尺测定,若是有学生的家庭,所住房建一般都做登科尺寸,不像现在全部统一尺寸。

当然,有些大老板还是去定制和自己符合的尺寸大门和室内门,这些老板都是很讲究传统风水的。

现在很多别墅庭院的大门都是定制的,只是很少有人去参考风水因素去定制吧了。北京,广州,长沙这几个城市对风水因素考虑的比较全面,可能和当地的人文情况有关。

有次,北京的一位老板邀请我去看门,我说太远了工作时间上也不方便。结果等了我半年,实在不好意思,抽空坐高铁去了一趟。感觉北京的氛围和全国任何一个地方都不一样,可能是古建筑多的缘故吧。

那么,小区住所怎么办那?

先按照门楼经找出大门位置,查看吉凶,如若不吉,再根据方位进行补救。理气盘也要看一下,至于大门峦头,只需电梯,门对门,以及大门对过道等因素即可。

如果房间缺角,或者理气盘不理想,再做其他定夺。

已经就是关于普通大门风水的布局,至于其他大门风水禁忌,都是根据具体情况而言的,不要看到网上说什么,自己及刦担心,多属自扰。

风水的因素很多,不可能就因为网上几句话就担心风水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