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这个行业,越来越向专业化发展。

每一位律师,都应该找出自己的优势,进行定位,围绕定位发展业务。避免同质化。

把律师服务看作一个产品,在同一个市场销售,依然需要差异化来竞争。那么,作为“产品经理”的自己,就需要好好打磨自己的服务产品。

  1. 律师的业务定位。

通过自己擅长的业务,或者在自己诸多擅长的业务范畴里选出有代表性的业务,进行放大。更多的还需要经律师自己根据市场需求进行产品挖掘。

例如:离婚律师,票据律师,知识产权律师。

从中打造一个自己的IP,在某一个区域做到极致,这里用了一个形容词,有点不严谨。

  • 律师的差异化营销。

关于律师,从客户的角度上来讲,差异化不算太大。除了个人知名度或者律所知名度之外,没有太多的影响客户的认知。

在很多情况下,潜在客户面对律师的状况可能一无所知。

这种情况下,拼的就是营销技巧。

如果,对标的竞争律师,在百度做信息流,我们有几种方式应对?

  • 如果需要避开,我们可以去今日头条开发客户。
  • 如果需要竞争,我们也在百度做广告,同时也去今日头条。
  • 竞争对手做百度竞价,我们就深耕所有引擎优化。

总而言之,我们要在竞争的过程中,尽可能的胜出。律师营销是一个白热化的竞争,以至于百度出具了白皮书。

我们需要花费最少的资金和精力,获取最高的回报。

最后,在营销上做有门槛的推广。说白了,不管是竞价还是信息流广告,只有有钱就能打广告,谁的预算多谁的胜算大,最后大家都去做,平台胜了。

营销,要做有门槛的营销,比如搜索引擎优化,后面我们会讲到。

作业

找出自己的产品差异化,逐条写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