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江西老友送了一袋大米,永修香米

永修香米,是江西永修的特产。“永修香米”成功注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正式发布了“永修香米”品牌。

闲来无事,职业毛病,特地去查了查“永修大米”。

这一查不要紧,发现了一个重大秘密,永修香米喊出了“永修香米赛泰国”的口号,这个口号喊出了品牌的自信,本没有什么问题,后来我发现,这个口号印在了包装上,成为了“广告语”,这就有点问题喽。

谈谈“永修香米”与“永修香米赛泰国”的定位问题-木子李笔记
永修香米

永修香米,对标泰国香米,本没有错。定位也没有问题,口号也没有问题,问题就出在“广告语”上。

“永修香米赛泰国”,这句话要表达的是“永修香米赛过泰国香米”。为了顺口缩减为“永修香米赛泰国”,那么还需要消费者去通过“泰国”这两个字在大脑里去延伸“泰国香米”。

传播障碍出现了,传播成本就上来了。

一个“赛”字,会让人觉得是要赶超的意思。实际上是要表达比泰国香米还好很多。这句话语句提炼可能还不够。

为什么不能再简单粗暴一点那。

老百姓在意的是什么?潜在客户关心的是什么?大米好不好吃,健不健康,他孙子能不能多吃半碗饭,等等对吧。

广告语,就是产品的一个符号。一定要贴切,恰如其分。广告语要求简练上口,易传播,中心思想明确,表达直接不含蓄。

国内那么多大米品牌,想在这些大米品牌中脱颖而出谈何容易。好在永修香米是政府公用品牌,有政府扶持,品牌化路线可以走的更远。

永修香米在对标国际的同时,不能陷入为了对标泰国香米而对标。品牌,应当站在更高的高度来推广宣传。让全国人更清晰的知道永修香米。

一条合适的广告语,能救活一个品牌,特别是政府大力扶持的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