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上个世纪的事了。

鲁西南有一个奇人,外号鱼不理,擅长水下憋气功-“老牛大憋气”。

第一次听说鱼不理,是九几年,就觉得这个外号很霸气。

鱼不理成名在结婚后。

鱼不理结婚了,说的是东庄上齐老三家的娘家侄女,住在堤北边,有点泼辣。

有天中午,鱼不理的婆娘又发了神经,把鱼不理骂的是狗血喷头,一边拎着羊鞭抽着,一边嘟嘟囔囔地骂着。

邻居们听到了动静都来劝架。鱼不理的婆娘一看来了人,气势立马收不住了。一腚坐在水缸边呼天抢地起来,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哭诉着鱼不理的种种不是。

芒种刚过,人都闲着没事,都赶着看热闹。鱼不理有点挂不住面子,恼起劲来了,抓住婆娘劈头盖脸一顿大耳刮子。

这下子闯祸了。

齐老三正在二大肚家帮着支锅,就在鱼不理西边隔两家。齐老三赶过来先说了两句客气话,黑着脸蹬起车子就回了东庄,载着媳妇火急火燎的回了娘家。

一个钟头的功夫,堤北王家来人了,手里都拎着棍。鱼不理正蹲在一边抽着旱烟,鱼大娘和几个长辈哄着儿媳妇。

王三碰子还没进院,就听到他骂骂咧咧的过来了。先是一脚踢烂了篱笆门,劈头就问,谁打了他妹妹。

鱼不理磕了一下烟袋,忙着给大舅哥让烟。王三碰子没给一点礼数,一棍抽在鱼不理右肩上。

鱼不理正是当好的年纪,不吃这个亏,当场就火了。随手摸了一根铁锨,一锨拍在王三碰子的后背上,王三碰子当场被撂倒在地上了。

这时,王家人都到门口了。鱼不理舞着铁锨就迎出去了。

王家人一看三碰子被打到在家,男人们围住鱼不理,妇女们一窝蜂冲进屋里把锅碗瓢盆砸个稀碎。鱼不理媳妇爬起来拦都拦不住。

鱼不理一看不好收场,扬起铁锨闪出一条路,冲出去一头扎进门前的大坑里。

大坑的水一丈多深,平时也就鱼不理敢下去。一袋烟了,还没见鱼不理露出头来。这下王家慌了神,看看王三碰子似乎也没大碍,就抬到自行车上准备回去。

鱼大爷堵住去路,说了一句话:“他大舅,一命抵一命,事了了,回吧!明天给你们报丧。”

王家人灰溜溜的都走了,任由鱼不理的婆娘嚎叫。

这时,村里人也绷不住了,赶紧找来长竹竿,往水里插,打捞鱼不理。捞了一大阵子,鱼大爷说都别忙活了,等着浮上来吧。说完回家了。

都到后晌了,鱼不理还是没浮上来。大家都回家了,坑边就剩几个问事的人干坐着着急。

鱼不理的婆娘哭断了气,齐老三去掐了人中,在坑里舀了一碗水给她灌了进去。

就在大家商议怎么去下水捞人。突然,西南角的坑边冒了几个泡,接着抖了几个水花,鱼不理竟然活生生的露出了头。

大家都吓傻了,以为是诈尸了。

随着鱼不理一声“都走了”,才确定他是人。大家都高兴起来了,都觉得稀奇的厉害,忙着让鱼不理传授水性。

小二狗光着屁股飞快地给鱼爷爷送信,鱼爷爷竟然在里屋睡晌觉,合着他是知道儿子的本领。

鱼不理这次出名了,十里八乡都知道鱼不理是个淹不死的人,会一手老牛大憋气的本事。

没过几年,鱼不理凭着“老牛大憋气”的功夫救了几个村子的人。

明天再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