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感器是高级智能检测装置,被誉为人类的“电五官”。微型与智能的传感器使物体有了嗅觉、触觉等感官,让我们对信息的传输、处理、存储、显示、记录和控制更精确。

我们日常所用的智能手机、汽车、医疗等器具都少不了CIS传感器的使用。根据申港证券研究所发布研究报告显示,2019年Q3季度全球手机摄像头后置四摄传感器使用占比达22%,三摄占比达26%,未来,手机摄像传感器市场占比将进一步提升,传感器在手机市场的运用市场巨大。

浅析:传感器品牌营销与网络推广-木子李笔记

根据IC Insights数据显示,2018年汽车领域CIS传感器市场规模为8.7亿美元,预计到2023年汽车CIS市场规模将达到32亿美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29.7%,汽车行业使用传感器份额是所有细分领域中增速最高的一种。未来,汽车行业将是传感器品牌应该重点瞄准的方向。

传感器品牌众多,如何从各类品牌中脱颖而出,赢得更大市场?做好营销与网络推广等于先迈出了一大步。无论哪个行业,都有千千万万个品牌,只有品牌知名度打响了,才能有望成为首屈一指。

传感器虽然身为人们日常出行必需品手机和汽车的重要零件,但却很少为人所知,虽然大部分人并未关注汽车传感器这个重要小部件,但大家对手机和汽车的品牌却有着高度敏感和关注,这是传感器品牌营销一个得天独厚的优势,传感器品牌完全可以借势进行新闻营销。

当下,手机和汽车几乎成了快时尚品牌,更新换代速度较快。传感器可以借助手机与汽车品牌力量进行宣传,在他们进行新品发布会或展览会等活动时,推送与自身品牌有关的新闻,借势营销。

新闻营销不单单是指纯粹的新闻发布,而是带有目的性的新闻撰写与发布。新闻营销不仅仅对撰写有要求,而且要筛选发布网站,技术含量较高,大部分品牌方都会寻找专业的网络营销公司进行外包服务。

新闻营销发布的文章大都推送在权重较高的综合性新闻网站,加上以新闻的形式展现,权威性较高,比较容易被百度等搜索引擎收入,提高品牌在网络搜索的展现量,间接提高品牌知名度和销售单量。

新闻营销形式较为高级,对发布时间持续性要求较强。品牌方也可以选择价格适中效果良好的软文推广。软文推广即含蓄的广告宣传,但带有感情,容易引发大众共鸣,为品牌方赢得较好的口碑,起到品牌助推作用。

传感器品牌和一般品牌不同,大部分销售形式为厂家批量采购,而非零售,之所以要提升品牌知名度,正因为品牌力量能自带无限流量。品牌意味着质量过硬和被信任,像传感器这样的大单采购,提升品牌知名度后,可以被更多的商家慕名找到。

品牌的塑造可以有多种方式,除了新闻营销和软文推广,还可以有品牌网站建立,明星代言,电视节目赞助等方式。建立品牌网站前者费用较少,但相对费时较久,效果持久。明星代言和电视节目赞助效果较快,但比较烧钱,不差钱的公司可以选择这两种品牌营销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