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这个标题有点唬人 ,因为见到真正的雷击枣木之后,各种鉴别方法都“失灵”了。

关于雷击枣木的鉴别辨识,网上有很多,而且都是一套一套的。

之前,笔者也是沉迷于各种鉴别知识,等待能有一天“施展才能”,终于我也有了传说的圣木神器--雷击枣木。

首先表明的是,确实是雷击枣木,货真价实。我家后院的一棵枣树,六月天连阴雨,被雷劈了两次。

我把整棵树刨了下来,锯成段,拉到800公里之外的城市里。

锯开后,除了有雷击纹之外,并没有看到其他不同之处。也没有感受到能量之类的,或许我的缘分不到,再或许是枣木被击得不够。

至于,摸上去手会变麻,或者电光火火更是没有看到。

笔者不知道该怎么解释,反正很多该有都没有,比如放水里,有的浮,有的沉。我觉得这跟木料的原始密度有关,就算真正的雷击,也并不见得会变很多。雷击部分嘛,被击过碳化了。

有云:天雷不伤无辜,雷击只在一点,故为点睛之笔,做神器只在一点。

通观被击枣树,小腿粗的枝干被击落地,并未看清焦黑色(下雨,树干本身也是黑色),开料后,树干有雷击纹,如图:

天火烧木:雷击枣木识别鉴定-木子李笔记

总体来讲,我这课雷击枣木和网上描述不太一致,且确为雷击木。

现在有个疑问:网上的描述是否准确?描述者是否真正见过?见过几次?能否一概而论?

真真假假,不得而知。

两年前发文后,有网友找我咨询雷击枣木,劈头就问是否是真的,觉得有点可笑:大抵想让我承认是真的,又独自怀疑。

我不是个卖木头的,并不想理会,搞得笔者现在都不清楚什么样的是真的了! 对于那些想要真正雷击木的心情 ,稍作同情吧。

两年来,送出去三节木头,每节长约20公分,还有一节未送(已送完)。

送完,就拉到了。

不再讨论这个了,毕竟没有那个法力和能量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