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营销不是个陌生的词语,在大数据概念没出现之前就一直都存在的。

在没有大数据工具的时候,百度在2006年就开始通过海量网民数据推出了指数。

百度指数的出现,帮助和成就了很多利用网络营销的一大批人,笔者就获益其中。

营销数据对于一家公司来讲至关重要,虽然拿不到非常精确的数据,靠这些数据工具完全可以指导和调整工作。

网络精准营销:手握数据不紧张-木子李笔记

精准营销是一直都存在的,网络只不过更改一下推广方式。

目前来讲,百度指数,5118,以及飞瓜数据都可以很好的指导营销了,只有有了这些数据,利用好基本上无往不利。

还有一种数据,是自己网站收集到的数据。

不管是产品还是服务,都要退出自己的网站,添加好统计代码,百度统计和友盟都不错。然后根据访问者的喜好来优化自己的产品和服务。

例如:

笔者的这个笔记网站,每天的访问数据,就是一种很好的数据。从中可以了解到读者的喜好,分析需求。

一家公司,不用做到多么的出色,只要能把自己的产品服务数据做好,相信业绩绝对不差的。

这本业不是什么秘密,但是到目前还是有很多人没接触到,很是遗憾。

实践出真知!

不信,可以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