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历经北国寒风的凛冽,亦感受过南方细风的妩媚,却不曾见过上方山的风。一到上方山,我就彻彻底底的醉了。

早就听闻上方山的美,刚进山门,一股清风缓缓的飘过来,掠过脸庞,夹带着石湖的湿气,轻轻的绕进山里,没看见一丝的痕迹。

一丛贴梗海棠引起了我的注意,只见她火红的枝头轻轻颤了一下,花瓣便微微的晃动起来了。河岸的垂柳吐着嫩绿,摇曳着婀娜的身姿,像似早春的姑娘,秀发般的丝绦拂着水面,推开一层层细细的波浪。上方山风的柔,我是见的真真的了。

拾级初上,能看到遍山的野花了。

紫藤静静的缠绕在长廊上,用枝枝叶叶打着招呼。郁金香就不同了,整齐的排列着,一个个亭亭玉立,时不时的被风挑逗着,笑的东倒西歪。一片片的草花也在争奇斗艳,姹紫嫣红的唱着歌儿。要数油菜花最团结了,清一色的鹅黄,直勾勾的铺满整片的空地,让你不忍踏进。

苏州游记:上方山的风-木子李笔记
上方山百花节

上方山真美啊!

一阵风沁来,满目的樱花飒飒的吹下来,这就是所谓的樱花雨吧,雪白的花瓣恰似群舞的蝴蝶,随风飘荡。走进了,还能看到粉色的骨朵,羞羞涩涩的抽着花苞。一团团,一簇簇,樱花开得多认真啊。金灿灿的花蕊,在阳光照耀下,美丽极了。看,枝头上还有一片花瓣,迟迟的不肯离去,或许还不知道树已不再挽留它。风轻轻的说,跟我走吧。

有人说,风到底像什么?

教我说,风就是一个姑娘,暖暖的很贴心。即便是暴风的呼啸,亦或飞沙走石的刚烈,都算不得她的本性。你看这山环着水,水绕着山,靠着石湖的滋润,山风也变的这么柔美了。

樱花一阵沙沙往下飘落。

我知道,风又来了。

上方山,你就让我深深的沉醉吧。